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国家电力资讯

国家电投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2日,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见证下,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和南方电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清洁能源开发、跨区域送电、国际业务、综合供能、配售电业务、智慧能源开发、金融资本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发展情况、新时期发展战略及清洁能源开发、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双方合作有着互补优势,希望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互惠。

  孟振平介绍了南方电网的概况,他表示,南方电网正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希望国家电投支持南方电网的改革发展,在西电东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共赢。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总法律顾问兼战略规划部主任吴爱红,国际业务总监兼国际业务部主任刘占,办公厅、发展部、中电国际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