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11.jpg

7月9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出席会议并讲话。178家会员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和四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安排和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并完成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同志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黄晓尧、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倪震、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忠文、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沈琦、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洪顺荣、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吴炳泉、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项建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沈又幸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朱炳铨当选为秘书长。

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到全省电力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创新突破,首创“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转供电费码”“电力数字驾驶舱”,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称“好”。政企联动发挥合力,落实阶段性降电价等政策,降低全社会用能成本112亿元,以零故障支撑全省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浙江电力行业的责任和担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希望省电力行业协会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行业、服务企业的共享平台和联系政府、沟通社会的桥梁纽带,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更加自觉地肩负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以加快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目标,努力将协会打造成为政府信任、社会认可、企业好评的行业社团组织,为推动浙江电力行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尹积军要求协会必须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创新,围绕热点难点开展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出行业声音,加强沟通联系凝聚行业合力,推进管理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展示了电力行业的发展成就,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要持续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引领力、影响力”,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有为有效,打造一支正气和谐的工作队伍,把协会建设成为团结治网的行业之家、联系政府社会的桥梁纽带、提升管理水平的服务平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谱写电力工业助力“双碳”目标新篇章,加快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我省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和秘书处部门负责人任职的议案》《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发展及调整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章程》《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决议》《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