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动态

广东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启动会暨广东评价中心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623日下午,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评价咨询院主办、广东省能源协会承办的广东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广东评价中心授牌仪式同期举行。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资质处处长杨建昌及广东省13家售电公司的20余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建昌高度肯定了中电联开展售电公司信用试评价工作,并表示同中电联一起全力配合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开展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广东省能源协会秘书长母慧华表示,广东评价中心成立后将在中电联的引领下,继续先行先试,加强与当地政府、企业的协调沟通,为开展售电公司信用评价工作做出贡献。

  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副院长赵风云指出,广东省是售电改革的前沿,此次在广东开展售电公司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具有研究性、开放性、探索性与示范性,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在于:一是验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规范》(2017修订版)的可行性与科学性;二是通过《规范》衡量10余家试点企业的优势与差距;三是验证开展试评价的工作方式、组织方式、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四是为今后全面建立售电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体系提供宝贵经验。

  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售电领域征信与评价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