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电联召开2017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30

 

f4d46e1ba7c4556646939dadf92186aa.jpg

6月2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召开2017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暨电力贸促会委员大会。中电联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昭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电力行业和中电联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电力企业“走出去”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二是认真做好目标国的国别研究;三是继续加大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和国际合作力度;四是努力拓展新兴市场;五是大力推进中国技术、标准“走出去”;六是强化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中电联国际合作部作了2016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专题报告,总结了电力行业2016年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有关建议,并对中电联国际合作工作的下一步安排做出了说明。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和埃森哲大中华区的专家做了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和电力行业“走出去”趋势分析的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参会代表进一步了解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和电力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最新政策、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还围绕企业国际合作经验教训分享、如何更好地深入开展电力行业国际合作、搭建科学有效的行业交流平台以及中电联进一步做好服务电力企业“走出去”工作的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代表做了引导性专题发言。

  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部分常务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代表,理事长、部分副理事长单位所属国际业务公司领导和有关人员,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埃森哲大中华区、贸促会电力行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及部分电力行业其他企业代表等9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