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杨昆出席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及中哈能源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0

6b86556914e93145eed46bf6edca8425.jpg

7月5日,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出席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及随后举办的中哈能源论坛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能源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与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出席中国馆日官方仪式并致辞。中电联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成员单位,由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中国馆日官方仪式并陪同两国领导人参观了中国国家馆。

  在随后举办的中哈能源论坛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能源会议上,杨昆主持了以“丝路经济与中哈能源合作”为主题的全体会议,来自中哈两国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领域的企业高层就加强中哈能源领域合作畅所欲言。杨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哈两国在石油等传统领域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的能源发展形势下,双方在电力、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随着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哈方“光明之路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双方一定能够进一步加强了解和互信,促成更富成果的能源领域合作。

  阿斯塔纳世博会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专项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中电联组织了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等企业参与了中国馆的展示活动,突出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和能源有效利用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契合中国馆“绿色丝路”主题的同时,也为中国电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在中亚地区的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