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重大新闻

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浙江省电力行业节能环保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8月31日,浙江省能源发展情况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公布了2016年度全省能源发展情况、能源生产及消费情况,并发布了《浙江省电力行业节能环保报告(2016年度)》。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蔡刚、省统计局副局长方腾高作为发布人对报告进行讲解发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傅立文主持。


IMG_7362.jpg


在发布会上,发布人详细介绍了2016年浙江电网电源、电网建设情况及全省电力供应与消费情况,对电力行业在推广电能替代、建设清洁能源、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实施电网节能改造与协助完成社会节能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肯定了浙江在能源消费和供应结构优化、全社会节能降耗、能源行业绿色发展、电力行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社会大众和记者们关心的浙江能源与电力体制改革、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与配电网改造、发电企业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电能替代、清洁能源建设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向社会各界传达了浙江省能源行业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发展理念。


IMG_7386.jpg


2017年浙江省能源发展还将继续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践“八八战略”和“两山理论”,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动力保障。

《浙江省电力行业节能环保报告(2016年度)》调研编写项目于5月上旬启动,由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牵头,各骨干电力企业支持配合,国网浙江经研院执笔编制,整整历时3个月,经过数名专业技术人员搜集资料、整理数据、专家讨论、反复校核最终定稿,因为这不只是一份报告,更是作为电力人,交给社会的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IMG_7394.jpg

IMG_7441.jpg


IMG_20170901_155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