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建设

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宣告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12月15日,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郝建君主持仪式。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洪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中心总工程师尹松出席并为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揭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洪学,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中电联科技中心总工程师尹松、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财金处处长海山,内蒙古自治区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协会秘书长丁杰、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何立军、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郝建君共同启动内蒙古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中电联科技中心总工程师尹松在发言中介绍了全国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他指出,深入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作为,是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以主动作为和担当的精神,积极履行政府赋予的职责,以开拓进取和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符合电力行业特性与电力市场化改革相适应的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的工作,使自治区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洪学在讲话中表示,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致力于促进全区电力行业健康发展、确保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推动行业自律,为打造自治区电力洼地优势、促进自治区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的成立填补了自治区行业治理体系的一项空白,标志着自治区电力行业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是推动自治区电力市场化改革和电力行业发展的一大创新举措,将为自治区电力行业继续蓬勃健康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为促进自治区电力行业更好的服务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授权、自治区经信委批准设立,以服务于自治区电力行业为宗旨,立足于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和政府的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通过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营造以诚信经营为主题、企业广泛参与、政府指导规范、社会监督保障的公平诚信的电力市场环境,保持电力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和自律,从而更好地推进自治区电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开发局、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公司、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电力承装修试企业协会、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并见证了内蒙古自治区评价中心的揭牌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