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浙能集团与衢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8月23日下午,浙能集团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在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双方将以能源、环保基础设施为重点开展地企合作,集团力争在衢州地区新增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

浙能集团董事长童亚辉、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衢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锦标,副市长王良春,集团总经理柯吉欣,副总经理范小宁、赵建林等出席。集团总经理柯吉欣,衢州市市长徐文光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童亚辉在致词中对衢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浙能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衢州是一个拥有青山绿水、深厚人文积淀的美丽城市,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直以来,衢州市委、市政府对浙能集团在衢发展大力支持,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强与衢州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童亚辉强调,浙能集团长期致力于能源产业发展,在富民强省进程中,浙能一直积极贡献能源的力量,是浙江省发展能源产业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保障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能源服务的生力军。目前能源发展处于大发展到大变革的调整期,2017年7月3日,中共浙江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决定,由浙能集团牵头组建省石油公司,开启以油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的能源转型升级新长征。组建省石油公司,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浙能集团能源综合供应整体优势,发挥产业协同,打造浙能升级版的战略举措;是保障浙江省能源供应、降低浙江省全社会用能成本、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和个性化用能服务的重大创新实践。是新浙能、新产业、新平台的主抓手,浙能集团将鼎力打造新浙能2.0版,勇于担当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的领军企业、拓展海外能源市场的排头兵。


童亚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依托集团能源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势,坚持“能源立业、科技兴业、金融富业、海外创业”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强对接交流,找准切入点,扩大合作面,把签约项目建成标杆项目、示范项目,以此来带动更多项目的落地、更多合作的开展。 


陈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浙能集团长期以来对衢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衢州要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创建“大花园”,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离不开强大的能源支撑,必须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近年来,浙能集团与衢州的合作在不断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项目越来越多,对衢州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起到了积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实践表明,浙能集团在发展清洁能源、绿色能源、智慧能源等方面的战略举措,完全契合衢州的现实需要。衢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浙能集团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努力把签约项目做成标杆项目、示范项目,推动双方合作走上“高速路”。希望浙能集团进一步加大对衢州能源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衢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


浙能集团与衢州市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愿意在现有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促进地方经济和企业共同发展。双方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高水平推进深层次合作,带动衢州相关产业和企业共同发展,把衢州建设成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共同推进清洁能源示范城市建设。 


浙能集团与衢州市主要合作领域有石油天然气、综合能源、环保处置、金融发展等项目。双方将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处理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加快项目的落地生根。 


浙能集团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衢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