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省能源局局长蔡刚到浙能集团调研指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8月21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蔡刚一行来到浙能集团调研。他充分肯定了浙能集团“综合能源供应商”的发展定位以及“能源立业、科技兴业、金融富业、海外创业”的发展思路,表示将积极做好服务,加强协同互助,与浙能共同应对能源产业大变革,助力浙江全方位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王京军,省能源局总工程师曹启云等领导随同调研。


调研会上,蔡刚充分肯定了浙能集团“能源立业、科技兴业、金融富业、海外创业”的发展思路以及“综合能源供应商”的发展定位。蔡刚表示,浙能对自己的定位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发要求,体现了全省能源系统对浙能的期望,也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希望,洋溢着强烈的浙江意识、使命意识和创业创新意识,使人备受鼓舞、振奋和激励,希望浙能以此为目标,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蔡刚表示,下一步,省能源局将在内容、方式和程序三方面为浙能做好相关服务,为浙江全方位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共同努力。内容上,在“两共同”方面做好服务,即共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共同创新能源体制机制政策、应对能源产业大变革。方式上,要以贯彻国家政策促服务、以项目规划促服务、以体制改革促服务、以“四业发展”促服务、以开放促服务。程序上,一方面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另一方面要积极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和谋划。


浙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亚辉在会上汇报了浙能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省石油公司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童亚辉表示,经过16年发展,浙能集团现已成长为地方国有企业中装机容量最大、资产规模最大、能源产业门类最全、盈利能力比较强的综合能源供应商,是省委省政府发展能源产业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保障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面对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困境,浙能集团紧紧围绕我省建设全面小康标杆省的历史新方位,顺应形势、统一思想,坚持以“大能源战略”为指引,提出了“能源立业、科技兴业、金融富业、海外创业”的“四业”发展路径,将“十三五”集团公司的中心工作任务确定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通过产业的协同发展,实现 “三个转变”,把浙能集团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综合能源供应商,为“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浙能集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