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浙能集团召开班组建设和7S管理现场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12日,浙能集团班组建设和7S管理现场交流会在台州第二发电公司召开。大会交流分享了集团部分单位在班组建设和7S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成果,要求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素养,着力解决“最后一米”问题,让基层班组在推动集团“四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19084353g4mz.jpg

浙能集团召开班组建设和7S管理现场交流会。姚佳良摄

集团副总经理朱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工程师胡松如、浙能电力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基标出席会议,集团生产安全监察部主任姚子麟主持会议。来自集团生产安全监察部、组织(人力资源)部、政治工作部、工会办公室的领导,以及集团各板块、直属企业、电力板块下属营运企业和其他板块下属有关营运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交流会由浙能集团主办,台二发电公司承办。

当天上午9时30分,与会人员走进台二发电公司班组、生产现场及办公区域,参观班组建设和7S管理成果。规范有序、温馨明快的办公环境,一目了然的生产现场操作流程示意图,定置到位、取用方便的工器具和台二电职工讲解时热情积极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对台二电的班组建设和7S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交流会上,朱松强分析了集团各单位班组建设和7S管理工作的现状并强调,全面推行班组建设是集团公司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的重要举措,7S管理是班组管理的重要抓手,要将两者有机结合,起到相互促进、事半功倍的作用。他表示,集团将把班组建设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同步补充完善具体考核内容,加大对班组建设工作的考核力度。各单位在开展班组建设时,要严格执行新标准,更要结合实际,重实效、重素质。

朱松强对做好班组建设和7S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班组建设和7S管理的指导和投入,特别是企业“一把手”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抓,进一步强化激励约束,推动工作纵深开展;二要加快建立健全基础制度流程,确保班组建设和7S管理的行动和效果落到实处;三要全面加强人才和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技术过硬的骨干班组长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贴近新需求、把握新特点,培育创新文化,推动班组建设工作创新,提升班组软实力,打造人企共进的和谐发展环境;五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向外学习先进单位好的做法并提高工作标准,向内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推广,大力做好班组建设和7S管理的宣传工作;六要以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做好班组建设和7S管理工作。他强调,班组建设是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全面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和7S管理工作,促进集团管理提质增效,为集团“四业发展”再立新功。

来自台二发电公司、舟山煤电公司和凤台发电公司的代表分别在会上汇报交流了推进和实施班组建设和7S管理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