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动态

中电联在深召开售电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2017年3月1日,中电联组织广东售电企业、大用户代表在深圳召开了售电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珠海横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东莞中电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中电投(深圳)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深圳能源售电有限公司、京能集团深圳钰湖电力公司、深圳市兆能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智能源售电有限公司、北京融合晟源售电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赵风云副院长传达了国家发改委连维良副主任关于电力行业信用建设及信用监管重要讲话精神,连维良副主任要求电力行业信用建设除“三上三抓三治(上网站、上平台、上评价;抓红黑榜、抓备案、抓案例;治假、治地方保护、治违规)”外,还要有六个突出,突出“备案和合同”两个重点,突出“覆盖和机制”两个要求,突出“公示和共享”两个环节,重点抓涉电的合同履约案,重点监督煤电企业的中长期合同和经营性电价直接交易的三方合同。合同履约情况是电力体制改革成功的关键,合同是信用建设的重点。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目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交易市场的现状和信用备案进行交流研讨,各参会企业结合广东售电公司交易规则及运行情况,完善中电联《售电企业及电力大用户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