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中国驻缅甸大使出席缅甸230千伏贝因侬变电站扩建项目投运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1710121411427252063.jpg

9月30日,中缅电力合作项目——缅甸贝因侬230千伏变电站扩建项目投运仪式在仰光举行,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浙江院和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总承包。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长吴温楷、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出席并致辞。

  洪亮大使在致辞中对中缅合作建设的贝因侬变电站扩建项目顺利投入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中缅建设者表示亲切问候。洪大使说,当前,中缅两国正在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民生之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电力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繁荣之源,正如杜昂山素季国务资政所说,缅甸经济要发展,民生要改善,首先应发展电力产业。作为世界上电力产业规模最大的国家,作为缅甸电力产业最大外资来源国,中方愿积极配合缅方早日解决电力短缺这一瓶颈问题,并将在电源建设、输电配电、技术转让和培训等领域同缅方开展全方位合作,让中缅电力合作造福缅甸人民。  

  洪亮大使说,此次贝因侬变电站扩建项目由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同缅方合作建成,将为仰光市20%地区提供稳定优质的电力。这是中缅电力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双方开展民生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

  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楷在致辞中表示,贝因侬变电站扩建项目于2017年9月顺利竣工,在相当程度上满足了仰光省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电力与能源部高度重视电力产业发展,希借此提高各省邦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缅政府正制定各种电力开发方案,包括发展水电、燃气发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煤电等,争取于2021年实现全国电力总量增加500万千瓦,使缅甸全国各地都通上电。缅方将继续做好贝因侬变电站后续运营和维护工作,并保质保量完成正在施工的其他电力项目。

  缅甸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有关各方为贝因侬变电站扩建项目顺利投运所作努力。过去50年中,缅甸始终处于缺电状态,电力短缺是缅甸实现发展的最大障碍。新一届政府上台后,致力于发展电力产业,满足人民用电需求。目前,缅甸全国各地用电需求在与日俱增,政府负担越来越大,亟需推动电力产业发展。仰光省政府将同电力与能源部、仰光省议会及人民共同努力,推动电力事业快速发展,早日实现仰光城市农村每家每户通电目标。

  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为项目剪彩、揭幕、洒福水,并参观了项目GIS室和主控室。

  据了解,缅甸贝因侬230千伏变电站扩建项目是由浙江院承建的第一个海外电网EPC总承包项目。贝因侬230千伏变电站位于缅甸仰光市,前期已建1组230千伏、100兆伏安单相变压器,1回230千伏架空出线,4回66千伏出线。本期工程对该变电站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规模为新建2台230千伏、125兆伏安三相变压器和10回66千伏电缆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