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浙江省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工程开工 浙能竭力铸就海上绿色能源精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瑞雪兆丰年,喜庆迎开工。12月8日,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兴独山港区隆重举行。随着打桩船的桩锤发出声声巨响,浙能集团第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是浙江省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工程,标志着浙能集团在推进重大清洁能源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于浙江省能源结构调整、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181211144505.jpg

浙能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朱松强发布开工号令;平湖市市长刘中华,省水利水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荣辉分别致辞;EPC总包单位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作表态发言。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浙能集团所属省水利水电集团投资控股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场场址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由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风电场规划装机规模为300兆瓦,拟安装75台4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并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工程建设总工期为36个月,力争2019年年底实现首台风机并网。

刘中华表示,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改善电网、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平湖市政府将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宗旨,倾全市之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困难问题,确保早日竣工投产,早出效益。

省水利水电集团表示,嘉兴海上风电公司将配合、监督各参建单位,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施工组织,实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争取早日顺利并网发电,全力以赴绘制“新浙能”的“四业”发展蓝图。

QQ图片20181211144637.jpg

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浙能集团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省水利水电集团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任务,对践行开发绿色能源、打造和谐环境的社会责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贡献可再生能源电量7449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5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474吨,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嘉兴市、平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浙能集团、省水利水电集团、浙能嘉兴风电公司、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浙能嘉华发电公司、浙江省电建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出席开工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