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能源电力行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06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能源电力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热切关注与行业相关内容。

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能源转型……过去一年,能源电力行业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跟党走,足额、超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干出了亮眼的成绩。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政策利好?能源电力行业怎么干?政府工作报告都给出了答案。能源电力行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有了政府工作报告作指引,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方向明确撸起袖子加油干

政府工作报告一经发出,大家最深刻的感受便是国家对能源电力行业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能源电力行业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工作的目标更明确了。

“政府工作报告既充分肯定了能源领域在2018年所作的重大贡献,如煤炭去产能、能源清洁替代、优化能源结构、降低能耗和用电成本等,又提出了2019年电力行业新的更高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即‘聚焦改革转型,激发活力释放红利,保障国民经济稳定增长’。”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陈宗法感触颇深,“作为电力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保障用能、降低电价、改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国民经济增长上担当作为。”

能源监管系统2019年要怎么干?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国家能源局河南能源监管办综合处主任科员葛寅鹏表达了自己的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能源监管派出机构要把落实政府工作任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大力推行能源行业信用监管,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下大力气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高质量能源监管促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供电企业的员工,收听收看报告后,国网冀北物资公司主管陈博表示:“读完政府工作报告,令人信心百倍,深受鼓舞!政府报告的内容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令我们对中国电力事业的长远发展充满希望和信心!我们一定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确保学懂悟透,入心入脑。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扎实的行动落实好报告要求。”

“听完总理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壮大绿色环保产业’的决心。目前,我们承揽的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的设计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先后突破了缺少相关规范、标准与国内案例的重重阻碍,为项目提供了多项关键技术方案。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确保项目按期投产。”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黑龙江院乌拉特中旗光热项目设计总工程师李鹏表示。

备受鼓舞 坚定不移跟党走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听后让人热血沸腾”,能源电力系统员工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电力企业中的一员,中国华电集团望亭发电厂检修部热工分部党支部书记谢继祖从党建融入中心工作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严格要求自己,狠抓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做好日常设备维护消缺和机组检修工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电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生琳也表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企业也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党建融入中心,促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这给了能源电力行业科研人员巨大的鼓励。“我是一名工艺技术工程师,从事工艺研发工作。党和国家领导对科研深怀情感,科研已摆在技术革新的首要位置,我们科研技术人员荣幸之至,深感充满了挑战。政府工作报告为提高电池片效率的技术革新实验提供了思路和动力,我定会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干出成绩来!”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电池制造分厂工艺技术工程师魏蓉信心十足。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员工陈举:“近几年,贵州电网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特别是防冰抗冰方面有重大突破。现在科技创新在身边无处不在,员工的创新和小改进越来越多。我相信,科技创新无止境!我们一定会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激励,不断拿出创新产品,为‘科技兴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