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建设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及高等院校等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肖寒、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保障协调处处长何海林、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崇德在致辞中指出,标委会作为国内首个电力领域从事现代供应链管理的团体标准组织,应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法》,努力构建电力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准化体系,充分发挥中电联标准在电力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领域的指导作用。

image001.jpg

  标委会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的领导下承担电力行业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准体系研究,组织开展电力行业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准化相关工作,包括电力行业物料需求预测、计划、集中采购、物资合同管理以及电力物资的仓储、配送、交付验收、售后服务等各环节全供应链管理标准的制修订。

  会议宣读标委会组成方案的批复文件,国家电网公司物资部丁扬主任作为首届标委会主任委员、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黄成刚主任代表标委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对第一届当选委员颁发了证书。

  随后,标委会召开一届一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电力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对电力物资供应链标准体系框架以及标委会的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中电联电力物资供应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电力行业物资供应链创新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电力行业物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高电力企业现代物流与智慧供应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