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政策法规> 能源政策法规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国家能源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1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央第二十指导组、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推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推动我局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能源关系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时代精神,筑牢信仰的基石、锤炼忠诚的品格、锻造过硬的作风,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坚守初心,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务实耕耘、善作善成,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能源的需求;要不负初心,观大势、谋全局、做大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当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参谋助手。
 
  会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凡荣,有关司、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