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核集团召开2019年年终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6日~27日,中核集团召开2019年年终党组(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听取了集团公司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0年经营计划安排和“十四五”规划思路2个专题,以及12个总部部门、22家专业化公司和直属单位的发展思路汇报,认真总结了2019年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

  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两弹一艇”以来最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抓机遇、抢跑道,奋力拼搏,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核工业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以落实新时代发展战略为主线,以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加快集团公司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新时代“三位一体”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会议;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六局副局长厉从斌到会指导。

  余剑锋指出,2019年是“两核”重组的第一个完整年度。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握国际国内和行业形势变化,扎实推进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做好产业发展,通过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展现了新中核的新面貌。具体表现为:一是抓发展,产业经济亮点突出;二是抓创新,科技成果显著;三是抓改革,深化改革形成良好氛围;四是抓安全,安全环保形势平稳;五是抓党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余剑锋在全面分析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提出了六点要求,即:必须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全面推进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必须强化能力建设,打造强大的体系基础;必须以核为本,不断优化完善产业布局;必须着力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体制机制;必须大力抓落实,强化执行力。

  余剑锋就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集团公司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一是要全力以赴践行强核强国使命;二是要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支撑国家战略;三是要把握方向,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四是抓好生产经营,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五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夯实自主可控和引领超越的基础;六是着力深化改革,激活发展的动能和潜力;七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八是强化党的建设,发挥央企政治优势。

  余剑锋最后还强调,年关将至,各项工作都十分繁重,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紧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安排,同时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关爱困难职工,关心离退休人员生活,把党组织的关怀祝福送到广大基层。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思路、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就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思路、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核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战略咨询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化公司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