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省电力行协组织“新形势下新能源网源协调及其进入电力市场的相关问题和挑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共同探讨新能源电站参与电力市场的难题和挑战,协会组织“新形势下新能源网源协调及其进入电力市场的相关问题和挑战”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市电力公司、各新能源企业等多家会员单位的70余名新能源企业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协会邀请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以“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等新能源并网技术标准解读”、“新能源电站涉网参数核查及风险分析”和“优化弹性资源管控,助力市场生态发展”为主题,解读了新形势下新能源网源协调对新能源电站并网技术的要求,并介绍了目前新能源电站涉网参数核查及风险分析工作,以及浙江新能源电站未来参与电力市场的方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新能源网源协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基础,也为未来浙江新能源电站平稳进入电力市场作出重要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