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数字能源专委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在华云科技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数字能源专委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光静、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毛颖兔、浙江华云电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坚敏主持会议,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高峰做专题演讲,出席会议的还有浙江省能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浙江分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浙江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及浙江华云清洁能源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01106141712.jpg

会上,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毛颖兔宣布专委会成立,华云集团董事长李靖介绍专委会组织机构设置,并审议通过《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数字能源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

本次会议还特邀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高峰副院长做关于“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能源数字化转型”的专题讲座,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赵光静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专委会实际情况,强调专委会需开阔眼界,深入研究以电力为基础的多能协同的能源数字化,梳理数字能源与综合能源的范围,并考虑制定能源数字化相关的团体标准。

王坚敏在主持中指出,华云科技作为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及秘书处,将确保培训、调研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在省电力行业协会和华云集团的领导下,发挥公司数字化产业的能力和作用,打造并发展好专委会这一沟通交流平台,为整个行业做好支撑和服务。

会上,华云科技副总工程师涂莹代表数字能源专委会秘书处做专委会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各单位踊跃发言,并对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