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华能长兴分公司:以3个“加法”开出“3有”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2日,华能长兴分公司燃料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燃料部党支部以3个“加法”开出有声、有味、有颜,较好地发挥了组织生活会的作用。联系点领导长兴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国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怀明进行点评。

 1.png

在会前准备上做“加法”

会前准备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提和基础。燃料部党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确保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得到锤炼提升。

突出“实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创新支部与部门会联动、班前会与党小组会联动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突出“真谈”,围绕主题,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突出“广听”,结合部门员工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书面、谈心、微信等渠道来收集群众意见,为组织生活会深刻检查剖析奠定基础。

突出“深剖”,在学习、谈话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度自省,围绕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盘点和检视,认真剖析。

在会中批评上做“加法”

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也是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的中心内容。燃料部党支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是支委间有辣味,也在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上动真格。

燃料部党支部的党员,敢于发现别人的缺点,敢于指出缺点,有事摆到桌面上说,大胆开展批评,抛开“得罪人”“伤和气”的顾虑,克服“好人主义”思想,以事实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向自己“开刀”。做到自我批评“亮丑”,相互批评“见筋骨”,把问题说透、把穴位点准,让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无论是书记、部门主任,还是普通党员都勇于接受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听得进意见,提高能力、增强合力。

在会后整改上做“加法”

支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切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来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组织生活会出实效。

首先是列出清单。结合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环节内容,列出支部及个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领问题、回应问题。并且研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定人定责定时从严从实推动整改。

其次是落实清单。燃料部党支部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实做细整改工作,以目标倒逼责任,以考核倒逼落实,以真干实干苦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本次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开展有力,问题讲透彻,“有声”;直面短板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戳痛点,“有味”;从严从实推动整改,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整改问题中不断充实内心,总结经验,也更加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明显成效,充分展示出她的“高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