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new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两代奥运缘 敬过去 致未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2-18

望着电视荧屏上女儿落落大方的接受采访,谈入围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艰辛,谈对冬奥会志愿服务的感受,让电视机前的我不免有几分唏嘘。 

图片1.png

从2008到2022,相隔十四年,父女两代人缘结双奥北京,这是怎样一份家国情怀,有荣幸,更是自豪。老公是08奥运会能源保供的志愿者,做为华能的一分子,为我国第一次举办这么大的一届盛会掮负起无比的重担。去年女儿倚才华而入围冬奥会志愿者,却在今年春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那份幸福,早早回到北京为冬奥会做准备。爸爸是好样的,女儿也是好样的。老妈为优秀的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图片2.png

今年的奥运会,妈妈知道你特别的不容易,疫情期间,厚厚的口罩遮住了你灿烂的笑容,身处闭环区的你也有很多的不便吧。可你每次与我们视频时总说:没事的,我在北京挺好的。我记得你说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为你骄傲——平凡的坚守者。 

图片3.png

那天在享受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美轮美奂的冬奥会开幕式时,却也不禁想起了正在繁忙工作着的女儿。转眼,冬奥会已近尾声,望着电视上各国冰雪健儿的飒爽英姿,再度想起远方的你: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年轻的女儿:远方有诗意!


华能长兴分公司   叶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