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省电力行业协会2022年理事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2022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与会领导就当前形势、行业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了协会在服务会员、行业、政府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提出要在统筹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能源安全和企业发展以及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1.png

协会理事长、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积军指出,今年以来,受国内外诸多因素影响,浙江电力供需形势异常复杂,我们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将国家大局、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能源电力安全底线,强化能源安全供给,坚决杜绝由于电力供给导致的拉闸限电,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相互支持,相互体谅,将更多不确定性变为确定性,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负荷高峰。

尹积军强调,中央先后赋予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任,国家电网公司赋予浙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的重任,电力行业有责任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上走在前、作示范。要全力支持各类新能源的发展,加强新能源电源点和送出工程建设,推动新能源消纳。支持多种类型、多种模式的储能发展,探索“新能源+储能”、共享储能等多种模式,为新能源发展提供更多调节能力。要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鼓励开展各种形式的综合能源服务,增强电网弹性。要深化数字赋能,强化数字化在电力生产中的应用,建设“数字孪生”能源互联网,以数字化引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积极参与《浙江省电力条例》修订工作,提升能源电力行业的协调一致性,更好地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预算安排的报告》,关于发展会员单位的议案,关于增补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的议案,关于副理事长调整的议案,关于副秘书长调整的议案,关于成立电力市场专委会的议案以及关于规章制度修改的议案,同意提交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