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2022年浙江省电力行业变电站(电厂)继电保护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日前,由省总工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的浙江省电力行业变电站(电厂)继电保护员技能大赛胜利闭幕。来自浙江省电力公司的11家地市公司、直属单位和省发电集团、省能源集团的76名选手,组成19支参赛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获团队一等奖,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获团队二等奖,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浙能一队获团队三等奖,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陈继拓、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吴家俊、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陈俊尧分获个人前三名。

下载.jpg

本次竞赛充分考虑继电保护专业技术发展实际,做到既与时俱进又贴近企业实际情况,既体现行业特色又突出专业特点。个人项目包含理论笔试、继电保护装置调试、控制电缆安装工艺三大部分,团体项目为仿真系统故障分析。

继电保护作为电力系统第一道安全防线,在电力保供、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全面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核心业务的重要力量。本次大赛,不仅是广大继保人员精神风貌、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和大检阅,更是电力行业网源专业协同,深入探索电力能源转型变革、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下一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将以新型电力系统为建设抓手,在新型电力系统故障防御能力上狠下功夫,提升对“双高”电力系统的适应性,构建“多元感知、智能融合、主动防御”的新型防御体系,巩固和发展新型电力系统“三道防线”,全力确保浙江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服务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供稿人:吴佳毅、张喆、马伟   国网浙江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