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布2021年电力可靠性指标

发布者:中电联可靠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4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通过视频会议联合发布2021年电力可靠性指标,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出席会议。


杨昆为会议致辞,他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中电联电力可靠性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电力发展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2022年电力行业可靠性管理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2021年,中电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技术交流稳步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深入,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电力供应等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能源电力转型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颁布的《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暂行)》已于6月1日开始实施,《办法》从理论体系、组织体系和监管体系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突破和提升,拓展了外延、丰富了内涵。下一步,中电联将在国家能源局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暂行)》,继续完善标准体系,深入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组织开展专项工作,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再创新佳绩。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能源强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监管体系和保障措施,全力维护电力的可靠供应和系统的稳定运行,促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靠性管理中心、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电力管理部门部门、各派出机构、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有关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