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组委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中电联国际合作部 发布时间:2022-07-14

经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近日,由中电联牵头,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参与的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组委会正式成立。

  组委会将全面负责亚太电协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工作,集全行业之力办好2022-2023年在中国境内举办的亚太电协活动,充分展示中国电力行业快速发展成就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中国电力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组委会由中电联负责人牵头、各联合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共同组成,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担任组委会主席,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担任执行副主席。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具体负责亚太电协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落实等日常工作。组委会成立后,2022-2023年亚太电协筹备活动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亚太电协组织全称“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英文缩写为AESIEAP),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东亚及西太平洋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力行业非政府国际组织,目前由来自22个成员国和地区的70余家会员单位组成。亚太电协的主要宗旨是通过召开电力及相关领域的国际性会议及学术研讨会,推动区域内电力行业的交流,促进协会会员之间的合作,就区域内电力工业所面临的问题达成共识,探讨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发展,亚太电协年度活动已经成为区域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力行业国际盛会,其最重要的两项活动,分别是每年轮流召开的亚太电协首席执行官(CEO)会议和亚太电协大会。在2021年11月在线举办的第23届亚太电协大会闭幕式上,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正式接任2022-2023年亚太电协主席,中方正式承接主办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

  2022年亚太电协CEO会议将于11月在海口举办,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联合主办单位: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华北电力大学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单位:

  海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