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研慰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2022年8月26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朱炳铨、副秘书长钱泱一行莅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和杭州大有实业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考察慰问。

入夏以来,浙江持续高温干旱,电力负荷缺口较大,杭州作为全省负荷最高的城市,空调负荷占比很高,是民生保供压力最大的区域。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负荷管理中心,承担着负荷保供的指挥任务,高温保供期间,负荷管理中心全体人员需要争分夺秒紧盯当前负荷平衡情况,进行全市有序用电的指挥协调,确保电力电量平衡稳定。

 图片1 (1).png

然后,秘书处调研组来到杭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杭州调度发展、保电工作相关汇报。调度作为电网运行指挥的大脑,采用日前计划、自动装置调节、下达控制指令等方式确保电网稳定,严守大电网安全生命线,杭州公司的供电可靠性全国领先。

 图片2 (1).png

据了解,刚过去的一周是我省保供电压力最大的一周,电力公司各部门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胜利守住了民生用电底线。

随后,调研组来到杭州大有实业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这是一家以带电作业为特色服务项目的企业,承担着杭州电力设备的带电建设、安装、维修消缺等工作。通过带电作业,可以大大减少因工作造成的停电,实实在在为保电做贡献。带电作业是一项专业技术要求很高的工作,需要全身上下做好严密防护,单手套就需要穿三层。在当前高温酷暑的天气下,工作人员仍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汗如雨下,每次工作结束都要换一身衣服,甚至还有人中暑倒下。他们的口号是:“宁可我带电,不让你停电”,正是有这些电力工人的坚持工作保供电,才换来千家万户的不停电。

16617582412641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