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重大新闻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举办“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赛金奖之路”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6

12月2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嘉兴海宁举办“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赛(ICQCC)金奖之路”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中核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安质部高级主管、高级工程师、资深质量管理专家周雪梅老师主讲,省电力公司经研院、培训中心、市县供电公司、省管产业单位、浙能嘉华电厂、浙能工程技术公司、新嘉爱斯热电公司等相关单位派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206111802 (1).jpg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s, 简称ICQCC)被誉为质量界的“奥林匹克”,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性赛事。11月17日,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在印尼雅加达圆满落幕,来自全球近800个QC小组参赛,中国189个参赛小组在济南以线上形式参与,浙江省电力行业各单位共有10个成果获得金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206111806 (1).jpg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成果走出国门获得大奖,协会邀请连续4年获得国际金奖的资深管理专家,就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赛参赛途径、课题选择与发布、注意事项、经验教训等,进行专题讲座,同时也介绍了中核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严谨细致、成熟有序的质量管理工作组织体系,给全省发电、施工、设计、产业、设备等电力企业质量管理专兼职人员、QC小组成员带来了很大启发和收获。

微信图片_20221206111757 (1) (1).jpg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扎根基层做好质量管理工作,是强企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通过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有助于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员队伍,通过解决现场问题,消除技术、管理、作业流程上的短板,提升工作效率,夯实管理基础。近年来,各单位不断深化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立足一线,创新创效,为推动行业高质量作出了应有贡献。 

为配合做好讲座,还为学员发放了《浙江省电力行业优秀QC成果案例选编与专家点评》《创造价值的质量管理——质量管理领导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要点解读》《质量管理小组基础知识》《质量管理小组知识释义及实践》《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五大工具最新版一本通》《跟着电网企业劳模学系列 质量管理小组建设》《质量的本质 开启数字化质量管理新时代》等辅导资料,得到了学员的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