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动态

亚太电协召开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0-21日,亚太电协采用网络方式召开了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来自亚太电协会员单位的209名代表进行了注册,13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全体大会和分组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办方专家代表在全体大会上做了专题演讲,分别围绕“下一代配电网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优化”、“数字电网的未来”和“菲律宾电网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和政策”分享了菲律宾电网建设的现状和成就。

本次会议继续了第一次会议达成的议题和工作计划,根据第一次会议形成的标准化技术、标准化机制和政策、标准化区域合作三个分议题,会前中电联积极联络各会员单位,组建了兼具专业技术能力和外语能力的分组长团队,围绕“标准化助力/引领电力技术在发、输、配、用各个环节的发展”的主题,为第二次会议发言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准备。

本次会上,来自亚太地区的电力专家代表分别就核能技术及标准体系建设、智能电表应用及国际标准建设、香港氢能技术应用及发展、香港配网智能化、马尼拉电网公司SF6替代、变压器矿物油替代应用、中国智慧水电海外建设、CO2监测技术及标准化实践、泰国配电网优化、城市配电技术典型场景介绍、高压设备在线监测、水上光伏项目及标准化发展、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化标准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分享和交流。后续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力争通过亚太电协技术委员会平台,推动亚太电协领域标准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