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动态

中电联开展2022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发布者: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今天上午,中电联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电力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中电联副秘书长兼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致贺词。

会议围绕标准必要专利融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电力标准质量、电力国际标准化实践—亚太电协技术委员会WG4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中电联还提前开展了多项活动,迎接2022年世界标准日。

一是组织会员单位围绕世界标准日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广泛传播标准化理念,总结标准化工作成效,提高全体职工的标准化意识,营造全体企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

二是号召会员单位认真学习研究《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等文件,结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促进电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标准支撑新型电力系统行动计划(2022-2025年)》,对照文件要求和电力行业标准化发展方向,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推动本单位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