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电联纪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中电联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2

3.1.jpg

1月31日,中电联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中电联纪检工作,研究2023年纪检重点工作。中电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主持会议,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纪委委员安洪光,中电联副秘书长、纪委委员沈维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纪检监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大会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为协会2023年的纪检工作提供了“路线图”“施工图”。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中电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协会落实见效;要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实践要求,持续完善监督体系;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更加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要巩固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持续强化内部巡察工作,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要持续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打造绝对忠诚、善于斗争、作风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会议要求,中电联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对照行业协会的职能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电联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电联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