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电力 credit

信用电力

首页> 信用电力> 信用动态

计划与财务部组织开展财务与资产管控平台试运行培训

发布者:中电联计划与财务部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3日至8日,计划与财务部分批次组织召开了财务与资产管控平台上线试运行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共举办5场,本部各部门、直属单位、分支机构、代管协会的财务人员及业务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1-1.jpg

为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根据财务人员及业务人员的不同需求,分别设计专业门类齐全、重点内容突出、可操作性强的培训课程。2月3日针对财务人员的培训重点强化核算及报表、预算及预算执行、项目管理、薪资核算、平行记账、收付款及报销处理等内容的讲述和讨论。2月7日至8日的业务人员培训充分结合各部门业务特点,着重解读业财税融合的相关功能,细致讲解重要单据的填报方式、提交流程及数据的查询等功能,现场演示平台具体操作步骤。会后及时制作完善全部录课视频及PPT课件,帮助各部门加深理解、深度掌握。

本次培训强化了 “五统一” 财务管理的理念,加强了以“业财税金”为核心的业务财务联动和跨单位业务协同,推动实现经济数据实时共享,同时大幅提升各单位各部门数据查询效率,为各单位进行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乔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