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电联赴四川开展党建和信息化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8-24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新时代党建与信息化工作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手段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8月15日至17日,中电联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带队,赴四川成都、雅安等地开展“党建和信息化工作”专题调研。国际部、会企部、杂志社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网四川公司(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岗山水电站,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网四川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调研基层党建与信息化工作融合发展先进典型经验,并对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692845221686.jpg

调研组指出,国网四川公司(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二十多年来,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扶贫济困、应急抢险、重大保电等,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一道连心桥。国能大岗山水电站积极开展智慧电厂建设探索与实践,大力推动新型感知、智慧网络、大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智能联动等新技术应用,在泸定6.8级地震来临的危急关头,涌现出徐博海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用生命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突击抢险,高效完成设备治理,全力确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调研组表示,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国能大岗山水电站的先进事迹,是电力行业长期以来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缩影。广大电力工作者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坚决扛起做好电力先行官的使命责任,锚定架起党群连心桥的价值追求,大力弘扬“忠诚担当 求实创新 追求卓越 奉献光明”的电力精神,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能源力量。

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调研组一行赴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雄先烈,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王艳召)


来源: 中电联理事会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