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电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1693216577869_副本.jpg

 按照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2023年8月24日,中电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成员桂群英、肖飞到会指导。会议由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主持,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安洪光,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党委委员王思强参加会议。

中电联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前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准备工作。党委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党委会集体研究审定;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前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委员在强化个人自学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昆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作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委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直面问题、深挖根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内容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谭星辉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协会工作的动力;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力、国际影响力的社会组织;要切实做好将主题教育调研转化为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的实际成果;要做到高质量整改,坚持分类整改、统筹整改,适当的开展回头看工作,把握好整改工作进度。

杨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电联党委将继续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巡回指导组要求,以高度政治站位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思想理论入脑入心,以高度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度政治担当推动改革发展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中电联将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央社会工作部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中电联监事长,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中电联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