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团体标准《燃煤耦合污泥热电联产技术规范》

发布者:企管部 发布时间:2023-09-14

8月8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燃煤耦合污泥热电联产技术规范》(T/ZDL008-2023),并已于8月15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在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天通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市电力行业协会共同起草,聚焦双碳背景下污泥协同化处理、推动污泥处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加快培育产业发展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30914105111.jpg

污泥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是推动水污染防治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关键举措,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浙江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全省大力推进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推进五水共治,污泥无害化处理率已达100%,但污泥处理处置方式,污泥资源化利用水平尚待进一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914105111_1.jpg

如何在加大污泥能源资源回收利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同时,让污泥协同化处理更加“绿色、循环、低碳、生态”是我们思考的命题。该标准以污泥协同化处理流程为着力点,对燃煤耦合污泥热电联产项目实施过程中污泥转运、泥库建设、储存、干化设备厂房、入炉污泥泥质、污泥监管、掺烧过程、废气管控、掺烧比例、污染物排放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914105110.jpg

《燃煤耦合污泥热电联产技术规范》对于提升现有设施效能、补齐设施缺口、强化过程管控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据了解,该标准相关成果已开展应用,每年累计处理污泥达80余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