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团体标准《封闭煤仓精细化掺配及存储规范》

发布者:企管部 发布时间:2023-09-15

QQ截图20230919091341.jpg8月22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封闭煤仓精细化掺配及存储规范》(T/ZDL007-2023),并于8月25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由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浙江宁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起草,可为封闭煤仓的燃煤存储、掺配提供技术指导,促进封闭煤仓技术的推广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915085805.png

该标准提出封闭煤仓封闭煤仓精细化掺配及存储的使用方法,规范操作流程,实现封闭煤仓科学管理和提高管理效率,使封闭煤仓合理利用,简化生产技术,实现互换组合。实现封闭煤仓这一技术的推广使用。封闭煤仓的推广使用,占地仅为堆料式煤仓的三分之一,可大量节约土地资源,但可掺配的燃煤数量是堆料式煤仓的数倍,可以提高燃煤的使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

 

为提高全社会能效利用,倡导践行绿色理念,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彰显电力行业社会责任,促进封闭煤仓技术的推广使用。该标准从封闭煤仓的安全管理、环保管理、运行和维护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封闭煤仓的通用性原则与要求,为开放式煤仓封闭转型或新建封闭煤仓提供技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