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电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6

1694518946078_副本.jpg

 9月12日,中电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中电联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回顾总结中电联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到会指导并讲话。会上,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代表党委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电联监事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跃龙主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组织下,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中电联党委带领本部各部门、直属单位、代管协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推进,第一时间部署,印发任务清单,强化督导,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二是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锐意进取、推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开展11项重大调研课题,深入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推动解决电力行业重大问题。四是谋深谋实推动发展,彰显协会使命担当,提出33项主题教育推动发展重点举措,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五是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积极开展整改整治,形成了检视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力量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六是融合开展教育整顿,全面锤炼干部队伍,将干部教育整顿、纪检队伍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中电联全体党员干部学出了政治忠诚,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达到新高度;学出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在主题教育中形成了一系列丰硕的创新实践成果;学出了担当作为,行业引领力得到加强,为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协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站位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高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三要聚焦会员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高品质做好会员服务。四要不断增强行业凝聚力,高水平营造能源电力发展生态。五要立足转型发展,高标准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奋力开创中电联各项事业新局面。

谭星辉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能够取得良好成果,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电联党委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主题教育推动有力有序有效,坚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铸牢凝心铸魂的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求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严查实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服务政府、会员、社会水平明显提升,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明显增强。

谭星辉要求,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涵养清风正气,持续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工作落实,要鼓足士气干劲,持续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推动中电联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新成绩。

中电联副秘书长,本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代管协会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中电联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