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2023年大型发电集团公司环保联席会在浙江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1695258131047.jpg

9月14-15日,2023年大型发电集团公司环保联席会在浙江湖州召开。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出席会议,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敬东致辞。

会上,中电联规划发展部介绍了电力行业环保低碳总体情况、中电联落实上届会议纪要情况以及在环保低碳领域为行业企业发声、反映诉求、争取利益等相关工作;各集团公司代表交流了各自集团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特别针对“十四五”生态环保重点工作、火电厂碳排放在线监测技术、煤电机组深度调峰下环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新能源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等热点难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安洪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型发电集团公司环保联席会机制在凝聚行业共识、促进企业交流、推动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形势下环保工作已向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拓展,水电、新能源及核电领域生态环保工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和持续深入研究;二是积极主动开展新形势下生态环保工作,传统火电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不是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约束,应将环保工作重点转向新型电力系统下生态环保新问题、新挑战;三是加强环保技术、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电力生态环保队伍能力水平。

本届大型发电集团公司环保联席会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电联、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广东能源、浙能集团等单位环保主管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中电联规划发展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何伟)

来源:中电联规划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