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News

协会要闻

首页> 协会要闻> 协会资讯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团体标准《永临融合业扩服务导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8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永临融合业扩服务导则》(T/ZDL 015-2023),并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image.png

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组织专家评审

该标准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指导下,由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联合绍兴市越城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绍兴市滨海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绍兴市大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共同起草。主要围绕临时用电和永久用电同步开展的业扩报装工作,明确了“永临融合”业扩服务模式的适用客户对象、网架型式、网架结构和接入技术要求,详细阐述了业扩供电方案、供用电管理和安全管理要求,确保临时用电和永久用电的安全可靠、经济合理。

image.png

“永临融合”项目施工现场

“永临融合”业扩服务模式,打破了项目传统用电申请理念,开拓探索新的办电模式,将施工用电与永久用电外线接入工程一体化规划、设计和施工,使得办电业务双线并行推进。可帮助企业减少后期永久用电工程建设费用,有效避免外线工程重复投资,有力推动电力分担机制落地实施。同时可大幅减少土建、管线、电气设备安装施工时间,极大提升用户“获得电力”的满意度,助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

 image.png

企业基建施工现场,需要临时用电保障

“永临融合”模式适用于项目周边电网资源稳定、用电需求明确、永久用电与临时用电负荷需求接近的用户。今年8月,该模式已在浙江绍兴滨海新区浙江友嘉电器有限公司首次试点。

 image.png

安装在基建现场的箱式变电站

据了解,供电公司收到来自该公司厂区宿舍用电400千伏安的基建临时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公司基建现场进行踏勘。该公司未来宿舍规划永久用电负荷不超过400千伏安,适合“永临融合”模式,并将其作为绍兴地区永临融合的试点项目。

image.png 

相关媒体报道(潮新闻、中国电力报、绍兴新闻联播、越城新闻)

浙江友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福海说,供电部门根据我们临时用电和永久用电的需求,统筹考虑,制定了这个“永临融合”的用电方案,跟传统的方案相比,为我们企业节约了约20万元费用,同时项目周期也缩短30余天。跑一次就能办两个业务,真是省钱、省时又省力。

 image.png

绍兴滨海新区

据测算,绍兴全域有40%左右的新增用电客户符合用电“永临融合”模式建设的基本条件,一年有400户左右的新增用电企业可享受新模式便利,按此推算,浙江全省每年大概有3400余个用电项目适用“永临融合”模式,年可节约投资成本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