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行业资讯> 中电联资讯

中电联监事会召开驻会监事及代管协会监事会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3


1703819013301.jpg

 12月28日,中电联监事会召开驻会监事及代管协会监事会交流座谈会,潘跃龙监事长主持会议,副监事长及本部驻会监事会议,中电建协、电促会、教育协会、电力体协、水利电力质协、中电技协等6家代管协会监事长或监事参加会议。

会上,中电联监事会及6家代管协会分别介绍了2023年监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发挥好监事会(监事)在协会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代管协会监事代表一致认为,中电联监事会工作扎实规范、卓有成效,为代管协会监事会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参考,希望今后可以加强与中电联监事会的交流学习。

潘跃龙指出,中电联监事会及代管协会监事会要在中电联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监事会的工作要寓监督于服务,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发现问题也要促进问题的解决,要建立健全监事会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履行章程规定,开好监事会会议,跟踪落实好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的各项决策决议,同时强化对财务资产、股权变动等重大事项的监督,以及社会化、市场化过程的合规管理,共同为协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监事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监事会作用建言献策,建议2024年中电联监事会联合国内主要协会开展监事会工作机制专题调研,研究行业协会监事会工作职责,加强对重点专项工作任务的过程监督,畅通会员单位沟通渠道,切实发挥监事会在协会治理中应有作用。(陈瑞卿)